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6 07:00:52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唐苓玲)8月5日,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成立。该联盟由50多家单位组成,将致力推进基础信息系统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攻关,带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信息化创新发展。

据了解,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市科技局指导,重庆大学、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50余家单位参与成立。

“联盟旨在聚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集成产学研各方力量,凝练基础信息系统技术行业的重大技术需求,组织联盟企业、高校院所等单位围绕关键问题开展重大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成立相关发展决策智库机构,聚焦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热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基础信息系统”+“应用”模式带动重庆经济社会各领域创新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