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明局地最高温或达41℃ 7日夜间迎来雨水降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6 06:50:13 | 编辑:李振兵

8月5日,重庆北站客技所,调车组的两名连结员​在烈日下取送列车。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8月5日,江北区观音桥环道附近,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队员在热浪中指挥交通。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8月5日,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新政村森林区域,巡查队员在烈日下巡山。记者 郑宇 摄/视觉重庆

8月5日,渝北区银桦路,外卖小哥正在树荫下等待接单。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 实习生 王玉英)8月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各地晴到多云,局地最高气温或达41℃。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极高,须严密防范。

昨日有多热?当天9时,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进入8月以来我市发布的第5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4时,我市开州、江津和沙坪坝闯入全国高温榜单前10。截至16时,我市大部分区县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其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开州,为40.5℃。

市气象台预计,6日到7日,各地晴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在24℃-41℃,中心城区气温在29℃-39℃。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将逐渐转为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随着雨水到来,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2℃-36℃,中心城区气温在28℃-34℃。

具体来看,6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24℃-41℃;中心城区晴间多云,29℃-39℃。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中心城区多云间晴,30℃-39℃。7日夜间到8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中心城区多云转阵雨,28℃-34℃。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