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铜梁区2020年房交会明日开幕 立足“桥头堡” 打造“后花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6 06:49:18 | 编辑:李振兵

铜梁原乡中央公园

铜梁龙城天街商圈

8月7日,铜梁区2020年房交会将在龙城天街南广场开幕。这是铜梁区今年举办的提振消费、活跃市场、利民惠民的重要展会之一。

近年来,铜梁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致力打造“生态原乡、田园都市”,实现了近者悦、远者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跃升。

特别是今年以来,铜梁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机遇,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对标对表、知重负重、精准发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打造先进制造示范区、创新生态示范区、城乡融合示范区、营商环境示范区,以实干实绩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际大都市后花园建设,在“双城”之间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大型展会提振消费促发展

提振市场消费,加快经济发展,重在行动。即将举行的铜梁区2020年房交会,就是该区以实际行动加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实现恢复性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本次房交会将于8月7日—8月9日在铜梁龙城天街南广场举行。活动期间,除了将有众多品质楼盘现场亮相外,主办方还将举办优质土地推介、名优特产展销等活动。三大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铜梁城市建设、人居发展等成果,有效激发消费潜能,提振市场信心,推动铜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房地产展示交易方面,恒大、昕晖、正梁地产等众多知名开发商将齐聚一堂,昕晖景尚、龙城首府等一大批精品楼盘将悉数亮相,产品业态涵盖高层、洋房、大平层、别墅、商业用房、车位等,极大满足市民多样化置业需求。房交会期间,除了各参展企业将推出形式多样的购房优惠外,铜梁区政府还专门出台了惠民政策:凡购买本届房交会参展企业提供的房源,包括商品住房、商业用房、办公用房及车库车位的,均按实际缴纳契税总额的50%给予补贴,该优惠政策从8月7日持续至9月6日。

在优质土地推介方面,为广泛吸引各方知名企业入驻铜梁、投资铜梁,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在房交会期间集中推介包含淮远生态新区多宗土地在内的优质土地,总面积约2600亩。

其间,铜梁区商务委组织了全市极具地方特色的40个系列产品集中展销,不少商家现场推出多种优惠促销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夏日消费嘉年华。

据了解,本次房交会以“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为主题,由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铜梁区商务委员会主办,铜梁区龙城天街商圈管委会承办。

城市提升焕新品质展新颜

近年来,铜梁区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从国土空间科学编制、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多维度推动城市提升品质。

铜梁区坚持强化多规合一,注重产城融合,按照“双百”城市规模高起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从源头高标准提领城市建设,从而形成了布局科学、特色分明、开发有序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格局。

“走在流光溢彩、热闹繁华的街道,漫步于繁花似锦、如诗如画的公园,我们的心情说不出来有多高兴呢!”家住铜梁区原乡中央公园附近的刘小姐表示。

作为铜梁淮远新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原乡中央公园所在地一年前还是一片杂草丛生、乱糟糟的河滩。2019年,铜梁区依托淮远河水系生态,在充分尊重原有的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将这个曾经的“烂河滩”打造成了一方现代都市滨水空间。

其实,多年来,铜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秉持“山头不推、稻田不填”,尊重山形水势,以最少投入建设公园。目前,城区繁华地段的另外两个公园——望山公园、见水公园已建成开放。

除了公园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也是铜梁城市提升的一项重点工作。

去年以来,按照《重庆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实施方案》要求,铜梁区针对不同老旧小区因地制宜制定出系统化、差异化改造方案。截至目前,铜梁区已对全区258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到今年底,铜梁还将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昔日的“老破小”如今已脱胎换骨,市民的居住生活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

城乡融合聚集要素绘蓝图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是塑造新型城乡关系、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有利于补齐区域和农村发展短板,实现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

去年底,铜梁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借此契机,铜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值得一提的是,铜梁通过全长60公里的西郊绿道建设,串点、成线、连片、扩面,将众多区域、产业、美景串联整合,实现建成一条绿道、发展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另外,铜梁还大力推进村庄“五化”、房屋“五改”工程,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乡村“颜值”“气质”。

一系列实招加速推动铜梁形成路通产业兴、景美人气旺的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铜梁区位于长江上游、重庆西北部,距重庆中心城区40公里,到成都2小时车程,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渝遂高速、渝蓉高速、重庆三环高速穿境而过,市域快线璧铜线、兰渝高铁、成渝中线高铁建成后,更将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国际主义战士邱少云的故里、被列入国家首批“非遗”名录的铜梁龙舞、安居古城等都是铜梁闪亮的名片。

此外,“两山环抱、三湖点缀、三河环绕”的铜梁还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众多殊荣于一身。

未来,铜梁将立足“中国天然氧吧”生态优势,坚持生态城市生态建、生态城市生态管,深入推进工业振兴、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打造一座10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后花园。

骆劲松 图片由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