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扶贫印记 | 锦鲤带来红火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6 06:46:58 | 编辑:李振兵

7月28日,大足区季家镇花桥村,刘高荣正在给观赏鱼喂食。

7月28日,被刘高荣打理得井井有条的鱼塘在阳光下泛着波光。

7月28日,刘高荣养殖的观赏鱼即将被打包快递。

7月28日,刘高荣(右)正在鱼塘巡查,以确保高温下鱼儿的安全。

7月28日,刘高荣展示自己养殖的花锦鲤。

7月28日,刘高荣正为上海客户选鱼。

7月28日下午,大足区季家镇花桥村养鱼能手刘高荣正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给观赏鱼喂食。

刘高荣今年48岁,养鱼已20多年,是大足区养鱼大户,被村民誉为养鱼能手。刘高荣以前养青鱼、草鱼、鲢鱼等家鱼,现在改养价值更高的观赏鱼。目前,他已饲养金鱼、锦鲤等观赏鱼达100余种。

20多年前刘高荣养鱼赚到第一桶金并扩大规模后,招的第一个员工就是花桥村的贫困户。现在,刘高荣已先后帮助20个贫困村民靠养鱼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如今,花桥村已实现整体脱贫。

2010年,刘高荣开始养殖观赏鱼,鱼塘面积达80多亩,养鱼达800多万尾。

“能用自己的手艺帮助乡亲脱贫致富我感到很荣幸,这也是我应该做的!”说起助乡亲脱贫,刘高荣总说这是自己份内之事。

特约摄影 钟志兵 实习生 孙泊远/视觉重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