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 8项应急服务举措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6 06:44:56 | 编辑:李振兵

6月27日,车主万先生因暴雨中涉水行驶,导致车辆被淹,发动机进水。接到报案,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车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勘并实施救援,且在4小时内就完成了此项报案的赔款支付。这是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应对突发暴雨洪涝灾害所实施的重大自然灾害应急举措。

全面实现保险保障

为帮助客户有效应对突发暴雨洪涝灾害,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推出了8项应急服务举措,第一时间为出险客户及家属提供温暖便捷的服务。

24小时95511应急联络热线的开通,增加了报案、救援等紧急类案件的应灾指引和应灾自救方式及过程指引服务;开放官网、微信等线上报案及快速理赔绿色通道;为5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提供减免单证,即无需提供维修合同等,客户因事故直接导致意外伤害事故,经医院确诊,已符合合同约定的意外残疾给付条件的,可不再另行鉴定;在客户保单医疗责任内为客户垫付医疗费用;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服务,因此项事故出险需紧急救治的客户,不再限制就诊医院范围;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对此项事故中的遇险客户,取消其自理诊疗项目及自理药品的赔付限制;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客户因本次事故导致意外身故,经政府相关部门确定死亡并在死亡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客户,可以死亡名单申请身故理赔;死亡证明等相关资料可后续补充提供;赔款预赔,快速到账: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特别重大案件结案后,主动上门送赔款。

一键到位帮助理赔

依托平安集团的科技优势,此次暴雨灾害中,平安产险简化流程,借助线上远程查勘,帮助客户快速报案理赔。6月28日,石柱县发生山体滑坡滚石导致农户农房受损。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财产险理赔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迅即指导客户通过远程线上拍照理赔,从接报案到到结案支付仅25分钟。

在此次抗洪救灾中,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还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利用AI、无人机探测、智能预警、专家实地考察等方式,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截至7月底,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共接到涉及暴雨灾害的各类报案400余起,涉及金额2000余万元,其中95%已完成定损查勘工作,90%的案件已完成结案赔付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