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夏季专场招聘让群众家门口找到了“饭碗”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8-05 07:22:21 | 编辑:李振兵

  招聘会现场。

  7月31日,铜梁万达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铜梁区夏季大型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是“‘职’在民企,‘就’有未来”,由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办,铜梁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具体安排,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复产达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

  “包食宿不?有没有‘五险’呀?一个月能拿多少工资?”在招聘会现场,不少求职者围在咨询台前,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薪酬待遇等情况。

  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的企业主要有铜梁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南雁集团龙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安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邦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有市场推广经理、营运资料员、质量工程师、储备主管、机械操作工、品检员、包装工、导购等,大多数岗位都包食宿,有“五险”,转正后工资可达3000元以上,且提供节假日福利、生日福利、年终福利等。由于岗位和待遇合理,许多求职者填写了入职申请。

  在现场,21岁的陈渝正在填写申请资料。陈渝今年大专毕业,所学的是室内设计。毕业后,陈渝在一家监理公司任职,吃住在项目,且离家远,他一直想回到家乡铜梁就业。他十分满意林腾机电公司给他提供的岗位,双方当场达成了意向协议。

  “实习期工资有3000多,提供工作餐,离家又近。如果努力肯干就有机会升职,发展空间比较好。”陈渝说,十分感谢政府给他提供这样的就业机会。

  “公司买保险,还提供食宿,比在外面打工强。”48岁的陈女士也通过招聘会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她告诉记者,她在广东打工多年,只有春节时才能回家,照顾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现在孩子马上要上初中了,她便决定回到铜梁就业,方便就近照顾小孩。

  “没想到刚回来就找到了工作,感谢政府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以后我再也不走了,留在铜梁安心工作,为家乡建设出力。”陈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 熊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