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社区教育学校培训上线 群众家门口学技能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0-08-05 07:21:05 | 编辑:李振兵

 

  学员们进行实操训练。 通讯员 湛江涛 摄

  近日,笔者在赶水镇社区教育学校职业技能培训现场看到,一张张桌子上摆放着各类食材和厨具,学员们积极与培训老师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一门实用技术,还是免费培训,真是太好了......”该镇正平村脱贫户谭世会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好把握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培训班为期7天,由该镇社区教育学校主办,主要传授重庆火锅调味、干锅等制作技术。来自全镇26个村居5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火锅的备料细节、火候掌握、放料步骤、合理搭配等几个方面知识向学员作详细介绍,并讲解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实际操作示范。

  “厨艺技术培训实用性强,授课老师讲解详细,我每天都坚持来学习,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干货”学员刘欢一边认真操作,一边开心地说。

  该镇社区教育学校胡昌辉老师表示,在这7天的技术培训中,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让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掌握一技之长。(通讯员 湛江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