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北碚绵阳推出“绵碚综窗” 43个政务事项实现跨区域通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4 06:30:50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 通讯员 黄虹)重庆日报记者8月3日从北碚区了解到,北碚区和四川省绵阳市实现居民身份证换领、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普通护照签发、机动车驾驶证补证等43个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有需求的市民再也不必两地跑了。

绵阳、北碚两地地域相近、人缘相亲,为方便两地企业、群众办事和创新创业,根据绵阳北碚政务服务合作协议,经双方梳理确认,第一批跨区域通办事项清单于日前公布,涉及市场监管、公安、档案、民政、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6部门43个事项。目前,北碚区和绵阳市的企业和市民可通过两地设在政务服务大厅的“绵碚综窗”进行咨询申报、领取证照资料,或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线上查询,按办事指南和流程进行申报,证照、资料可采取邮递方式送达,实现异地办理。

据介绍,今年5月22日,绵阳、北碚率先签署政务服务合作协议,就智慧政务、政务改革、异地通办、信息查询等10个方面开展合作。6月11日,北碚设立“绵碚综窗”,提供档案查询、信用查询、咨询服务等跨区域通办业务,开启跨区域通办试运行。绵阳、北碚两地还将通过建立政务服务信息共享平台,打通系统,融通信息,畅通业务,推动更多事项实现异地办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