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教育 > 正文
南川区教委 暖心!贫困儿童收到爱心礼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4 06:23:36 | 编辑:李振兵

近日来,南川区涌现出不少大学生关爱贫困儿童的事迹。

从7月开始,初一学生小燕每个月会准时收到来自大学生崔蓝月的爱心礼物——150元资助款。崔蓝月2016年从南川的高中毕业,现就读于南昌大学,虽然她很少回家乡,但她一直心系家乡的贫困儿童。今年6月,通过偶然机会她了解到小燕家庭困难,父母在外打工,照顾小燕的爷爷奶奶身体不好,还拖着个2岁的妹妹,就决定省吃俭用,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每月挤出150元帮助小燕。进入暑假以来,崔蓝月每周都会抽时间和小燕电话聊天,给小燕介绍学习方法,帮助她树立远大志向,姐妹俩在相互勉励中共同成长。

据南川区教委介绍,类似崔蓝月这样自觉助力贫困儿童的大学生还有不少,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儿童的人也越来越多,汇聚成更多爱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陈明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