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专家学者为重庆夜间经济建设支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8-02 07:10:09 | 记者:向菊梅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0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专家学者为重庆夜间经济建设支招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向菊梅)8月1日,2020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重庆、天津、广州、西安、成都、武汉、长沙等7城市代表和专家一起,探讨中国夜间经济发展的趋势与未来,支招重庆夜间经济建设。

论坛上,瞭望智库研究员陈浩杰分析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政策助力,重庆夜间经济还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重庆夜间经济如何提档升级?商务部研究院消费领域专家关利欣在论坛上建议,要对标国际,结合城市地域和文化特点,打造城市IP,同时要做好差异化产品定位,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供人性化服务。

将文化元素植入到夜间经济,也是天津、西安、广州等城市代表的建议。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介绍,天津充分利用浓厚的租界文化,打造了多个夜间经济集聚地。

长沙的粉丝经济,也给重庆夜间经济发展提供了思路。“湖南卫视明星艺人云集,电视台周边时常聚集大批粉丝。”长沙市会展办工会主席龙春勇在论坛上透露,政府利用湖南卫视的强大带动效应,在周边做大做强夜间经济,打造了文会友餐厅等多种业态。

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在论坛上表示,重庆将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发挥山城江城特色,培育“五夜”(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生活业态,打造夜间消费品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