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好人在身边”微访谈走进渝北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31 06:52:29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7月3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逆行守初心 ‘疫’线担使命”渝北区“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在龙山街道举行,援鄂抗疫的“后勤管家”叶俊英、逆流而上的“无冕勇士”罗永攀、基层防疫的“健康卫士”尚绍兴、身先士卒的“巾帼女将”向奕文相继登上舞台,与数百名观众分享他们的抗疫经历。

面对湖北严峻的疫情形势,重庆先后派出18支援鄂医疗队,1636名医疗队员冒着生命危险驰援湖北。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科长、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联络员、临时党支部书记叶俊英就是其中一员。她欣慰地说,援鄂期间,共收到入党申请书61份、发展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从1月19日到3月底,龙山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尚绍兴一直处于连轴转状态:为密切接触者检查身体、监测体温,对来渝返渝人员逐一排查登记,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尚绍兴说:“疫情来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发现疫情的‘哨点’,基层医护人员就是‘哨兵’,所以我必须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