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九龙坡区对“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 让居民在家门口端上“新饭碗”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20 06:42:55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还在家门口上班,再也不用在外面到处奔波了。”前不久,当九龙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薇娜再次来到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了解社区就业帮扶相关工作情况时,该社区居民来先美感慨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有许多像来先美这样常年在外务工的人都失业在家。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九龙坡区把就业工作放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首位,制定出台包括“家门口”就业创业项目等各种就业援助举措。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把“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劳动力就业帮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就业优惠政策。

现在,来先美通过民安华福社区建立的“巧手梦工坊”就业项目,找到了一个空调线束组装工作。“这个工作上手快,熟练工每个月能挣四千多元呢。”来先美说。据悉,巧手梦工坊已累计让当地500多名妇女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灵活就业。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就业需求,在全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组织下,全区各社区广泛联系组织周边用工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为居民提供宽广的线下求职通道。同时,线上“就业超市”也开进了各社区,实现求职者与用工单位信息的精准对接。仅在民安华福社区的“就业超市”里,就已有29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了700余个岗位。

“我们针对区人社局组织的‘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重点查看在就业服务中政策宣传以及就业帮扶政策、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等落实情况。全力保障贫困劳动力再就业。”王薇娜说,在强化对“促就业”的监督保障外,解决企业现实问题“稳就业”,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也是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监督的重点。

“助民就业、稳企帮扶,所涉及资金数额、项目数量不断增多,廉政风险较大。鉴于此,我们还将针对今年来全区发放的就业资金347.59万元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兑现,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得实惠。”王薇娜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