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5G直播“带货”又“带路”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20-07-16 09:18:28 | 编辑:李振兵

当“直播”遇上“好货”,将产生怎样的效果?

答案是——火!

这个夏天,大足的两场直播很火!

从6月1日持续至6月30日的“6·18”电商节·网络消费扶贫活动,大足共有207家企业参与,累计访问量1452万人次,累计成交额2.33亿元。其中,“6·18”单日访问量就有266万人次,成交额达1.933亿元。6月22日至7月2日开启的“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中,以“美石美刻都精彩·大丰大足等你来”为主题的区长直播带货活动共吸引了超495万网民观看直播、抢购产品。

“区长带货”后,我区紧接着启动了“双晒接力晒”。龙水、拾万、三驱、玉龙等10个镇街先后在天下大足直播间带货。镇长们也纷纷化身主播为“自家”的特色产品带货,6月23日-7月2日期间,共展示大足特色产品370余件,销售额达41.5万元,全网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

两次成功证明了直播带货这一新型营销模式对地方特色产业的带动作用,也为大足企业今后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新的可能。为顺应电商发展新趋势,大足区与有着丰富电商直播运营经验的中斯加特集团合作,建设天下大足·5g直播基地,并依托直播基地打造“天下大足”电商平台。

这两场活动就是天下大足·5g直播基地投用后“小试牛刀”。此后,该基地将长期与大足及周边地区企业合作,进行电商直播,培训相关人才,并举办年度电商购物节等活动,进行网络宣传、营销,形成持续的产业带动作用和品牌影响力。据基地负责人邓海峰介绍,预计直播基地今年总销售额将达到10亿元,5年内可达到100亿元。

天下大足·5g直播基地位于大足区龙水湖畔,由大足区政府与重庆市加特鸿鲲网络传媒公司、重庆市大足区龙水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大足石刻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深度合作打造。基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拥有10余个网红直播间,由电商团队、网红主播团队、视频拍摄团队合力运营,以提供“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网红电商服务。

加特鸿鲲网络传媒公司有丰富的网红培养、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经验,有长期积累的人才、人气、人脉资源,这是大足与之合作的主要原因。

“大足的特产丰富,制造型企业很多,直播带货是提升知名度、促进销售的好办法。”邓海峰表示,经过研究,基地决定采用“网红直播+短视频+电商”的新模式,主要与地方特色企业进行合作,为其打造专业的直播带货链条,根据产品特色量身定制引流方案,孵化网红账号,助力企业抢占用户流量入口,流量变现,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基地为合作方提供了“菜单式服务”。“每个企业的要求和目的是不一样的,有的想的直播带货,有的想拍宣传片;有的希望基地提供网红主播,有的希望培训包装自家员工”邓海峰解释道,“服务不同,价格不同,成效也不一样。”因此,直播基地选择将可提供的服务列成一张“菜单”,让企业根据需要选择,进行个性化定制服务。

除了与企业的合作,基地还有一系列发展规划。他们将对商家及个人进行电商直播基础知识培训,推动直播电商持续长久发展。据预计,基地今年将完成74次线上线下直播培训,5年后完成950次线上线下直播培训,培训商家500家,培训人数28500人。记者刘星实习生黄可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