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秀山县纪委监委开展“大下访”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16 07:04:24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秀山县纪委监委开展“大下访”活动

村民领到被遗漏的复垦补偿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覃孃,你公爹的土地复垦补偿款到账了没有?你老人家还有什么意见没得……”“到账了,到账了,总共17000多元。谢谢你们,你们调查得太仔细了,要不然,我们的土地复垦补偿款还是没得着落。”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监委干部王鸿胜来到溶溪镇石板村茶园组回访,在听到农户覃桂珍的肯定回答后,心里松了一口气。

事情还得从2011年说起。当年,覃桂珍公爹张正忠对宅基地进行复垦,之后几年时间里,同批复垦户都收到了复垦补偿款,但张正忠却没有领到。2016年8月,覃桂珍到溶溪镇反映此事,要求镇上帮其公爹“找回”土地复垦补偿款……然而,这一笔土地复垦补偿款迟迟没有拿到,让覃桂珍一家苦恼了4年。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信访问题,今年4月以来,秀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下访”活动。

“王同志,我公爹的土地复垦款问题,我们多次写信反映过,也到县上法院打过官司,但问题一直都没得到解决。”王鸿胜带案下访石板村时,覃桂珍向他反映。“这件事情我们将查个水落石出,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答复。”王鸿胜当即决定。

接下来几周,王鸿胜在查阅大量存档资料,经过比对复核后,终于找到了原因——由于溶溪镇工作人员统计失误,导致张正忠的土地复垦面积在确权上报过程中遗漏,造成其未领取到复垦补偿款。

随后,该县纪委监委对相关失职人员进行了问责,责成相关单位按规定对张正忠户遗漏的土地复垦款进行补偿。很快,17000多元土地复垦款打到了张正忠的账上。

据悉,自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大下访”活动以来,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贫困群众家庭2317户,接访群众33人次,解决问题259个,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