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渡口 路畅通市民笑产业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15 08:10:57 | 编辑:肖福燕

“现在到大渡口越来越便捷,特别是南大干道和大滨路通车后,到石盘村、南海村、义渡古镇等地都十分方便,适合周末出游!”上周末,家住九龙坡区恒大雅苑的郑川带着家人,轻车熟路自驾去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采摘葡萄。

加速建设骨架路网、打通出区通道,全力推动轨道交通“连线成网”,着力畅通区域交通内循环,启动建设一批旅游路、产业路、便民路……大渡口区加快融入主城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城市交通水平提升成效明显,方便了群众出行,助推了产业发展。

在大渡口区2020年首轮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就有10个,包括白居寺大桥西引道及钓鱼嘴立交工程、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工程、南北干道道路工程(南段)等。“除了道路交通,我们正着力推动轨道交通‘连线成网’,全力助推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加快推进轨道交通18号线、5号线一期及5号线延伸线(江跳线)建设,积极协调加快轨道交通21号线、12号线、29号线的前期工作等。”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止城市道路,大渡口区农村公路建设也进展顺利。在跳磴镇沙沱村,村民必经的山沙路和沙石路曾经路烂难行,去年10月,山沙路、沙石路完成改建并投用;去年11月,新改建的通组道路投用;今年1月,新建的5000余米入户人行便道投用……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还促进村里了果蔬销售。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李润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