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铁十四局椿萱大道项目部: 暖心护航 助力学子扬帆逐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13 14:11:33 | 编辑:李振兵

7月7日至8日,在重庆八中和重庆朝阳中学的考场外,中铁十四局重庆渝北椿萱大道项目部高考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爱心T恤,为寒窗苦读的学子和焦急等待的家长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心灵的安慰。

为服务广大高考考生,该项目部青年志愿者在项目党支部的带领下,在考场外设置了助考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提供“现场引导”“爱心赠饮”“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包括免费为高考考生提供2B铅笔、橡皮、中性笔等文具用品和扇子、饮用水、湿巾、纸巾及急救药品,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必要的纳凉棚、休息座椅、矿泉水等。

考试期间,志愿者们提前在服务点等候,考生陆续到场后,志愿者们立即将手中的矿泉水递到考生手中,并与其击掌,加油打气,缓和了紧张的氛围,考生们也洋溢起自信而温暖的笑容。待考生全部进入考场后,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着招呼现场焦急的考生家长到家长休息区等待,为他们送上矿泉水,陪他们聊天放松心情。为了应对突发情况,项目部配备的6台助考车在考场外随时待命。

除了考生和家长,考场外还有一群默默无闻为考生服务的交通干警同志。看到交警同志为保障考场外的交通秩序不辞疲倦的奔走,志愿者们便主动上前为他们提供免费饮水,并对同来助考的交警同志道上一声辛苦。志愿者热心周到的服务,让交警同志连连称赞。

为期两天的助考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送去的祝福,爱心和希望,不但为家长提供了方便,也让“铁建担当”在学生家长心目中留下了良好印象,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人士的称赞。

(徐惠德、房龙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