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20-07-08 07:55:59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Ⅲ级

我市今日持续降雨,酉阳武隆彭水秀山须加强监测和防范地质灾害

綦江  七月七日,綦河超警戒水位,沿河楼房岌岌可危。据古南水文站监测显示,第一轮洪峰已于十六时三十分到达綦江城区,綦江城区段水位已超警戒水位。特约摄影 陈星宇/视觉重庆

石柱  7月7日,中益乡抗洪抢险现场,当地村民和救援人员正在清理路面。通讯员 龙泓 罗贤为 摄/视觉重庆

万盛  7月6日,关坝镇凉风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民清理脱贫户罗昭银后院的塌方泥土。通讯员 王泸州 摄/视觉重庆

黔江  7月7日,黔江城区,武警官兵正在清理路面。当日下午,黔江区暴雨持续4个多小时。通讯员 蒋延圣 摄/视觉重庆

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7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当前防汛抗洪严峻形势,国家防总于7日16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同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7日,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重庆市自6日以来已有9个区县降下暴雨,当地已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持续出现强降雨,太湖、长江流域相继发生编号洪水。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6日8时至7日8时,重庆东南部迎来强降雨天气,綦江、万盛、南川、武隆、黔江、奉节、彭水、酉阳、秀山等9个区县出现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秀山岑溪乡新桥村,为97毫米。

受降雨影响,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7日中午发布洪水黄色预警。綦江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截至12时40分,綦河水位达到220.7米,超出警戒水位0.2米。重庆市要求沿河有关单位加强防范,对漫水桥梁做好交通管制,涉河在建工程停止施工,及时转移群众避险。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7月7日,据市气象台预计,8日各地将持续降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酉阳、武隆、彭水、秀山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注意加强监测和防范。

7日0时至15时,除涪陵、潼南、大足没有降雨外,其余地区均留下了雨水的足迹。其中,彭水雨势最强,累计降雨量达到66.4毫米,当地街道出现了严重积水。

据市气象台预计,9日,我市中西部和东南部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偏南地区局地将出现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到了10日,全市除东北部外,其余地区又将开启降雨模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