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走进綦江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0-07-08 07:32:23 | 编辑:肖福燕

  中坝美景入画来。通讯员 郑彬 摄

  中坝村产业扶贫基地,村民们正忙于榨菜的封坛腌制。 通讯员 杨松 摄

  蒋明财发展养殖业脱贫致富。 通讯员 胡光银 摄

  7月1日至2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来到綦江,来自我市主流媒体及区摄影家协会的30余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志愿者走进三角镇中坝村,用镜头展现綦江脱贫攻坚取得的新变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旨在全景式纪录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和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全市各地的扶贫成就,帮助各地贫困群众脱贫之后尽快奔小康。自4月8日,该行动启动以来,他们已先后走进铜梁、璧山、彭水等地,用镜头记录和展示了各地的旅游资源和农特产品,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綦江是他们本次行动的第七站。在三角镇中坝村,活动方向当地贫困群众捐赠了农产品摄影棚等摄影器材,并教授他们利用摄影、短视频包装营销农产品的技巧。此外,我区10位摄影师还与村里的10位贫困户结为对子,通过视觉扶贫行动形成帮扶机制,助力他们脱贫致富。

  “今后,我要用镜头‘瞄准’中坝的自然风光和基础设施,聚焦我们中坝群众的精神面貌,定格我们中坝的农特产品,通过图像直播向广大网民推介中坝,吸引更多人前来休闲体验消费,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坝村脱贫攻坚。”区摄影协会主席胡建国说。

  接受市级主流媒体记者采访的中坝村建卡贫困户蒋明伦说:“实在是太感谢记者和摄影师们了,‘好酒也怕巷子深’嘛,我们从泥巴里面刨出来的土货经他们一宣传,肯定好卖得多。”

  两天的时间里,记者和摄影师们把镜头对准中坝村产业扶贫、医疗扶贫、乡村新貌以及贫困户们的生产生活场景,通过纪实照片和视频影片全面捕捉当地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新变化和新成果,充分展现贫困群众得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拍摄最优秀的照片、用最优质的影像来帮助当地,推广他们的农特产品和乡村旅游项目。同时,教会他们自己用手机拍出很好的产品照片,来提升对外营销的能力。”本次活动领队、重庆日报视觉重庆副总监陆纲道出了活动的初衷。

  据了解,“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将持续到年底。截至本站活动结束,活动直播图像在网络上的浏览量已突破660余万人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