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川渝省市政协联合开展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5 07:59:42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省市政协联合开展六项重点工作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近日,四川省和重庆市政协决定深化务实合作,建立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确定年内开展六项重点工作。

根据工作机制安排,川渝省市政协还成立了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小组,组长由四川省和重庆市政协主席担任,主要负责组织领导、统筹指挥。

经两省市政协协商,决定2020年主要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包括:

建立《川渝省市政协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成立工作小组;

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确定一个专题,开展一次互访考察交流;

以“共建西部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举办一次联合协商议政活动;

紧扣长江、嘉陵江、涪江等生态廊道建设,川渝政协相关专委会及毗邻市区县政协围绕聚焦污水偷排乱排直排“三排”问题和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问题开展履职调研考察;

组织住川渝全国政协委员、川渝省市政协委员围绕“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以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调研,并提交一批联名提案;

围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合作共建产业园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联合开展一批课题调研,提出建议供两地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