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5 07:59:12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7月2日,由川渝68所高校参与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在成都成立。该联盟旨在推动成渝地区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产业发展,启动3年行动计划共同打造成渝艺术走廊,用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艺术类院校或院系自愿组成,四川音乐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68所高校为联盟成员单位,涵盖了四川和重庆主要艺术院校,包含的艺术门类齐全、艺术人才众多。

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将共同举办学术讲座,加强教师交流与研修,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创新创业、艺术家驻留项目等平台,推进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以及重大艺术创作等领域的合作,共同进行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共同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渝艺术走廊”项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渝艺术走廊”行动计划由川美和川音牵头进行,项目运行时间为2020年至2023年,共计3年。项目运行地点为四川成都、资阳、安岳、内江、隆昌,以及重庆大足、荣昌等城市。

“项目旨在运用资阳、安岳、大足的石刻文化,隆昌的石牌坊和荣昌的陶器文化,以及内江的张大千文化等,在项目运行城市通过展览、演出和其它艺术形式,与当地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相结合,构建成渝地区的文化艺术产业圈。”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项目将紧密结合当地文化资源和艺术产业,产学研有效结合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