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筛查胃癌I类致癌原仅需20分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5 07:32:19 | 记者:见习记者 王天翊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两江造”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筛查胃癌I类致癌原仅需20分钟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翊)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新区企业重庆新赛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赛亚生物”)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该试剂盒可在20分钟内,完成对胃癌I类致癌原——幽门螺杆菌的筛查。

据了解,幽门螺杆菌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胃癌I类致癌原,能够在胃中强酸性环境中生存。多数情况下,幽门螺杆菌感染无明显症状和其他并发症,但却具有传染性和致癌性,是慢性胃炎和胃癌的“元凶”。如何快速、方便、准确、大范围、低成本地开展筛查,是防控胃癌的前提。

新赛亚生物总经理张念林介绍,新赛亚生物研发的幽门螺杆菌分型检测试剂盒是依靠人体中最稳定和准确的血液指标进行检测,可做到15分钟出结果,从采血到出报告仅需20分钟,不仅能检测是否感染幽门螺杆菌,还能区分感染的幽门螺杆菌是强致癌型还是弱毒力型。若检测出患者感染强致癌型幽门螺杆菌,则将提示医生必须通过用药手段根除。

“不是所有的幽门螺杆菌都会产生强致癌性因子,但携带细胞毒素(CagA)、空泡毒素(VacA)这两种致病菌株的感染者具有很高的罹患胃癌风险。”张念林表示,“目前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率约60%,因此对携带致病菌株的人群进行根除治疗具有很大价值与意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