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新区获批20亿元绿色债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5 07:31:44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高新区获批20亿元绿色债券

募投项目是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循环化建设与改造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星婷)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高开投集团”)申报发行的绿色债券获国家发改委批准。该支债券是全国首支生物医药领域的绿色债券,公募资金不超过20亿元,将有利于促进重庆高新区的循环化建设与改造项目,促进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完善产业链。

据了解,根据2015年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绿色债券发行指引》,绿色债券是指企业募集资金用于支持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利用、循环经济发展、水资源节约和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生态农林业等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项目的企业债券。

本次高开投集团绿色债券的募投项目是高新技术开发区园区循环化建设与改造项目,项目资金将支持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具体用于新建国家生物医药基地三期集约式厂房,集中供热能源中心建设,还将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理中心等环保设施。

据悉,重庆高新区一直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被授予重庆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称号。此次绿色债券的发行将充分发挥专业的市场能力,有效地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绿色债券专款专用,所募集资金将用于绿色低碳项目的各方面发展。”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批的20亿元绿色债券是重庆国有企业获批金额最高的,高新区将充分运用好这笔资金,通过加快循环化建设与改造,促进优质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落地,提高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竞争力,完善相关产业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