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果园港开启“中欧班列+江海联运”首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5 07:29:05 | 记者:见习记者 王天翊 | 编辑:肖福燕

果园港开启“中欧班列+江海联运”首航

俄罗斯-越南货运时间将缩短10天

重庆日报讯 (见习记者 王天翊)7月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果园港获悉,集装箱班轮“冠荣668”近日在果园港集装箱码头满载离航,标志着“中欧班列+江海联运”过境中转在果园港实现首航。

据悉,这批货物共计100标箱,采用“中欧班列+江海联运”(即“铁—江—海”)过境中转模式,从俄罗斯通过中欧班列(渝新欧)抵达两江新区果园港,再经长江黄金水道运抵上海,最后通过海运抵达越南,运行时间较欧亚大陆桥转海运方式节省约10天。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协助海关完成该批集装箱从铁路站场至江运码头间短驳运输的安全监管,重庆海关组织果园集装箱码头公司、果园件散货码头公司及外理公司等相关单位展开密切配合,仅用3个小时便顺利完成该批集装箱由铁路专线至集装箱海关监管区的转运。

该负责人表示,果园港将充分发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优势,实现“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多通道融合,为建好重庆通达全球的多式联运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