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以“我先上”带动“跟我上”
时间: 2020-07-03 08:08:13 | 编辑:肖福燕

朱一炳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刘景仑医生瞒着妻子递交了请战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到了孝感后,有确诊患者须救治,但医院防护条件达不到要求,他又一次提出:“有困难、有危险,我先上。”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在这场战疫大考中,无数像刘景仑这样的抗疫战士,以“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汇聚成一道道光,驱散疫霾,刻画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更体现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用出色的表现证明,党员在任何时候都是一种“特别的人”——担子拣重的挑,吃苦在别人前头,享受在别人后头。他们让困难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疫情防控中,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让社会相信“没有翻不过的山”;脱贫战场上,党员用真情付出,让贫困户看到改变的希望……所有微光照向同一方向,最终发出耀眼光芒。

他们对信仰的坚守,让更多群众心有所信。经历战“疫”的淬火,许多人火线入党。在危急关头作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他们笃信,这个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像共产党员那样去战斗”是实现梦想、奔向远方的最好选择。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由于遭遇疫情、洪水等影响,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发展在困难中进行,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更需要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焕发不怕困难和用百折不挠的意志去克服任何困难的精神,以“我先上”的自觉带动更多人“跟我上”,汇聚起一往无前的行动力。

“七一”是奋进的日子。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为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不懈奋斗。重庆的每一级党组织、每一位共产党员,激发信仰的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工作,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就能跨越新长征路上各种“娄山关”“腊子口”,收获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