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晒出“精”与“特”
时间: 2020-07-03 08:07:13 | 编辑:肖福燕

杨倩

重庆“双晒”第二季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在下半年时间,重庆各区县将通过“区县长带货直播”“文旅精品90秒”等形式,轮流推介当地的文化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做好重庆旅游市场下半篇文章。

去年举办的第一季“双晒”活动,其目的在于树形象,晒出重庆的好山好水好文化。今年的“双晒”第二季则侧重于变现流量,把口碑转化为业绩,推动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在决战脱贫攻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大背景下,“双晒”第二季对于拉动消费、增加群众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疫情对文化旅游和消费服务业产生的严重冲击,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意愿至关重要。“双晒”首要的就是晒出信心,展示重庆人民的精气神,强化“近悦远来”的形象,达到让人“眼前一亮、心头一热、马上行动”的目的,实实在在激发人们来旅游、来消费、来投资的热情。

如何利用好山好水获得好收益?这考验地方政府的发展理念和执政能力,更考验领导干部的统筹能力和责任担当。“双晒”第二季,重庆各区县长走进直播间当起了“导游”和“导购”,向网友详细介绍当地旅游资源、文创产品。这不仅是党员干部的积极作为,更是地方政府提振消费的具体举措,是在用政府信用为地方文旅产品“背书”,是新形势下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更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

如果说恢复提振是当务之急,那么提质增效就是长久之计。“双晒”能否取得好效果,关键在于能否突出旅游、文创的“精”与“特”。“双晒”让大量“沉睡”的人文“宝藏”被重新挖掘、唤醒,让旅游资源、文创产品的文化内涵不断被提升、品质不断被优化,符合广大市民和旅游者的消费期待。

近年来,重庆旅游和文创产业风生水起。“双晒”作为推介重庆的重要窗口,不是一次性营销。只有晒出好产品、优产品、精产品、特产品,才能强化消费者的立体化感知,把“打卡”旅游转化为“深度游”,推动“双晒”成果的巩固、转化和利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