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316户建卡贫困户年内喜搬新家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7-01 07:18:37 | 编辑:李振兵

  彭栋礼打扫院坝卫生。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委获悉,目前,铜梁316户农村建卡贫困户C、D级危房正在抓紧改造施工,主体基本完工,年内这些村民将陆续喜搬新家。

  在大庙镇双马村,不久前搬进新家的刘启平大姐,正在打理自己房前的小花台。“国家政策实在太好了,我们觉得生活很有奔头。”刘启平笑着说,过去,她住的土墙房子漏雨严重,一面墙壁都快倒塌了,非常危险。镇村干部们帮她在草油路边上建好房子,她非常满意。由于她身患重病,不能干重活,但她每天坚持把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还在院坝两边种上了果树和鲜花,“感觉人都特精神,前几天还获得了最美庭院评比的流动小红旗。”刘启平说。

  和刘启平大姐同样开心的,还有白羊镇石船村48岁村民彭栋礼。这几天,彭栋礼一有空闲就忙着做新房卫生。新房客厅、厨房、卧室一应俱全,新床和衣柜都搬进来了,计划7月初正式搬入新家居住。

  与新家一墙之隔的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土房,是彭栋礼之前居住的房屋。站在院坝看过去,破旧的房屋与新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前晚上落大雨没法睡,蚊帐顶上放满瓷盆接水。现在搬进新房,也不担心下雨天漏雨,可以睡安稳觉了。”彭栋礼说,现在有了新房子,解决了最大的困难,他虽然没有文化,但有力气,他将出去打工挣钱,努力过上好日子。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铜梁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分类,逐户核实建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保障信息,共计划改造农村C、D级危房316户。目前,房屋主体已基本完工,316户建卡贫困户年内都将喜搬新家。(记者 蒋明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