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立医院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党课开讲啦”现场展演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1 06:43:0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6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党课开讲啦”现场展演也在同日进行,来自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

“在武汉的两个月里,不管是对我,还是对我们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所有队员来说,都是人生中一段难以忘却的经历,是职业生涯中值得永远铭记的回忆。”现场展演以“战疫情、话担当”为主题,市急救医疗中心全科医学科护士长、重庆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晞说,他们支援的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也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收治病人多,工作量很大。“我们所学的医学知识是最强大的武器。很多人之所以害怕,是因为对新冠病毒不够了解,我们只要专注做好每个防护细节,就能毫无畏惧地开展救治工作。”张晞用这句话鼓励队员,也为自己加油打气。说到动情处,现场不少人的眼眶都红了。

除张晞外,重医附二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导新、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副主任李志丹等一线医务人员也分别带来了他们在战役中的故事。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正在探索开展“双任双免”制度、“双带头人”培育机制,全面推行党支部建在内设机构、一线科室、服务窗口、重大项目组和重点学科组上。目前,全市公立医院设有院级党委112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42个;基层党总支49个、党支部2007个,实现了公立医院党组织全覆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先后成立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2个、临时党支部32个,隔离病区设立临时党支部10个,疫情防控点等其他临时党支部58个,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2861人,火线发展党员383人。各级公立医院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党员责任区402个、党员示范岗1086个,组建164个党员先锋队、117个党员突击队、30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医疗救治、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