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短评 让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1 06:34:32 | 编辑:李振兵

饶思锐

昨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重庆站活动拉开序幕。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科学救国、科学报国、科学强国的奋斗历史,让人感动,而蕴含其中的科学家精神更让人震撼。

或许很多人年少时,都曾梦想成为科学家,而多数人会与这一职业失之交臂,但这并不妨碍科学成为全民的信仰,科学家成为全民的偶像,科学家精神成为催人奋进的力量。攀登科学高峰,总是充满曲折与艰辛。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就如同指路明灯,激励着无数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创新建功,也引导着公众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献身科学。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就要让热爱科学成为时代潮流。只有科学家精神根植于每个人心中并薪火相传时,只有每个人的科学素养都得以提升时,科技创新的浪潮才能更加澎湃,全社会创新创造的力量才能更加磅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