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荣昌:一个老乡回家牵线 帮忙引进两个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1 06:31:12 | 记者:周雨 | 编辑:李振兵

6月30日,荣昌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36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当日开工的重庆创兴热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创兴模架科技有限公司,均由广东创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而这两个项目落户荣昌,得益于一个荣昌老乡的牵线帮忙。

这个老乡名叫张友贵,是荣昌区清江人,此前是广东创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现在是重庆创兴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据张友贵介绍,2019年2月,他回家过年,公司董事长欧阳志尧交给他一项任务:顺便考察一下西南地区,看哪里适合投资建厂。

广东创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精密钣金及高新技术产品制造为主的大型民营企业,是美国哈斯、施耐德、富士康等多个知名企业的配套供应商,于2018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2014年,该公司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低温烘烤装备。这种低温烘烤装备以秸秆等废弃物作为燃料,广泛应用于烟叶、花椒、茶叶、药材、菌类等行业烘干,不仅变废为宝,在加工质量、生产成本上也远优于传统烘烤设备。

近年来,该产品已在云、川、渝地区率先打开市场,并取得一定销量。在西南建立生产基地,有利于降低运输成本、更好拓展市场。

在2019年春节期间,张友贵前往周边多个区县考察,他的同学获悉这一情况后问他:“你怎么舍近求远,不看看荣昌?”

“荣昌的情况让我大吃一惊!”张友贵说,他到荣昌高新区实地考察后发现,自己的家乡俨然已是一片投资热土:创兴公司的邻居——同样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的玻璃瓶龙头企业华兴玻璃、内衣龙头企业新怡内衣,均已在荣昌投资建厂。

荣昌干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也让他大为吃一惊。在考察当日,高新区干部就为他选择一块地块,并将所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一次性列出清单。

正月十六,欧阳志尧就与总经理高楚慧等一行,到荣昌实地考察。半个月后,荣昌高新区和招商投资促进局的干部到佛山回访了该企业,双方很快达成了意向性合作协议。

“荣昌的区位交通条件也有明显优势!”高楚慧说,荣昌位于成渝之间,交通便利,便于辐射川、云、黔、渝等西南市场。由此,公司不仅作出将智能化低温烘烤装备生产基地放在荣昌的决定,还决定再建设一个工厂,用于生产建筑铝合金模架。

靠做精密钣金起家的广东创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铝加工、精密模架制造方面均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相比过去在建筑领域常用的木模架和钢模架,铝合金模架具有强度、轻量化、循环次数多、施工安全、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建筑模架领域“铝代钢”和“铝代木”。

“国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给荣昌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高楚慧表示,有了荣昌这个“根据地”,她将介绍更多的老板朋友前来考察投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