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丰都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1 06:14:10 | 编辑:李振兵

建立健全政治引领促站位高、组织引力促堡垒强、队伍引路促动力足、融合引导促乡风好的“四引四促”机制,不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丰都县用党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虎威镇大溪村是市级深度贫困村、定点攻坚村,村里这几天正开展“五学五讲”活动。“中国好人”陈星银动情地讲述他孝亲敬老、自强自立的故事,现场时不时响起掌声。

以“中心组带头学、专题班深化学、主题党日研讨学、院坝会宣讲学、学习强国时时学,讲活思想、讲学示范、讲明政策、讲严法纪、讲强技能”的“五学五讲”为载体,丰都县依托334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600个党员中心户,引导3.1万名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等,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到群众心坎。

近日,丰都县委组织部验收组组织湛普镇白水社区80余名党员、贫困户代表齐聚便民服务中心,对该村星级支部评选进行民主测评,该村“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做法获得了广泛推广。

丰都县在全市率先出台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年计划,建立组织设置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五化”建设清单,推行“堡垒指数”考评,评选星级党支部261个。30%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年经营收入超过5万元,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

与此同时,“头雁”优化和“雏雁”培育计划,帮助丰都县全覆盖研判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及时调整优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4人,培育储备村后备干部972人、致富带头人451人,发展农村年轻党员321名。同时,精准选派123支驻村工作队和4支驻乡(镇)工作队,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的人才资源。

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丰都县利用村(社区)党组织+院坝(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群众四级治理网格体系,广泛开展“党旗飘在网格上、防控盯在家门口”主题党日、“共话脱贫、感恩奋进”主题活动、“红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直播带货等,推动党员在网格内忠诚履职,力争取得战“疫”战贫双胜利。 通讯员 胡航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