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北 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7-01 06:11:47 | 编辑:李振兵

及时发放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为重点人群就业搭建平台;办好就业培训大课堂,为闲置劳动力增加就业砝码……渝北区打好就业“组合拳”,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让百姓“饭碗”端得更稳。

近日,在段氏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里,自动裁床在整张布匹上对制衣所需大料进行精准裁剪,上百道工序在机器和自动化设备帮助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车间里“隆隆”的机器运转声,再现火热的生产场景。

段氏服饰是全市重点企业,旗下段记西服是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从“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到“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渝北把一项项惠企补贴政策送上门,助力段氏服饰顺利复工复产,重振发展信心。目前渝北区已为区内25家中小企业发放首批稳岗返还资金943万元,稳定岗位5144个。第二批1211家企业申请资料正在审核中,预计6月底将陆续发放。

持续开展“老乡就在家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等线上线下用工招聘活动,短短1个月时间,渝北区就精心组织了2015家区域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4.83万个就业岗位。为做好返岗对接,渝北区开通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作好跨区(县)、跨市(省)对接工作,组织了47辆返岗专车“点对点”运送农民工务工近1000人。

为给居民就业增加砝码,今年来渝北区还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探索“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模式,开设了电工、育婴员、美容师、大数据分析师等线上培训课程,让有培训和求职意愿的群众在家就能掌握一技之长。截至6月中旬,渝北区开展线上培训班62个,共有1964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 杨青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