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强降雨过后 干群共架“连心桥”
来源:石柱网
时间: 2020-06-30 14:31:58 | 编辑:汪司晨

施工现场

近日,石柱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南宾街道城北社区朱家坝桥被冲毁,导致大歇双坝村、南宾街道城北社区约800名群众只能绕道而行,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南宾街道在多次实地调研后,决定在城北社区大坝组朱家坝河流较窄处架设一座人行“便桥”,满足沿岸群众的出行需要。6月24日上午,架“桥”正式开始,干部群众一同行动,他们利用河中沙石较高形成的天然“桥墩”,将“桥”分为两段。在左段较宽处,他们站在齐膝的河水中,先用锄头将河床掏平,再将涵管整齐排列在河水中,然后将焊接好的不锈钢框架放上去,最后将木板固定在框架上。在右段较窄处,他们先将6根约4米长的柏木整齐的平放在岸边和“桥墩”之间,再用铁钉将柏木相互连接在一起,最后在柏木上钉上木板,一座结实耐用、方便简单的人行“便桥”就架成了。

“这座‘桥’虽然十分简陋,但它将极大的方便沿岸群众出行,这是一件我们期盼已久的好事、实事,我们再也不用蹚水过河了,为党和政府点赞。”一位现场群众说。

“这座‘桥’虽然已经架成,但还存在河水湍急,桥面狭窄,无防护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们将在‘桥’的两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在赶场日、放学时段等安排专人进行看护,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接下来,我们将多方筹集资金,在最短时间内架设起一座公路桥,彻底解决沿岸群众的安全出行难题。”南宾街道办事处主任秦华祥说。(通讯员 何跃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