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系列活动在两江新区举行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时间: 2020-06-30 13:04:44 | 编辑:汪司晨

6月29日,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系列活动在两江新区果园港鱼嘴货运站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活动并宣布重庆果园港鱼嘴铁路货运站集装箱首班班列发车。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在致辞中表示,果园港作为我国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级物流枢纽,是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窗口。今天举行的系列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两江新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的具体行动。未来,两江新区将继续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发展开放经济、优化开放环境、深化开放合作,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开放能级、创新能级、服务能级,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努力成为全市扩大开放的排头兵,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先行示范区。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表示,果园港作为全国内河最大物流港和首批国家物流枢纽,是广安市全面融入重庆发展的重要载体。邻水无水港的建立,为广安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打通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物流大通道,必将助力广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实现更大发展。

中铁成都局集团副总经理宋庆国表示,近年来,果园港鱼嘴货运站在货源组织、到发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中铁成都局集团将与两江新区加强合作,全面开拓沿江、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市场,助力鱼嘴货运站北货场打造成现代化、智能化、效率高、服务优的物流基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蔺出席活动。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主持。

活动中,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安市邻水县签订了“无水港”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果园港开放通道和平台优势,形成辐射川东北的物流聚集地,实现货物直通、通关互认、政策共享。

同时,总投资达60亿元的重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海关查验场所、果园港集装箱扩能及内联外畅重点基础设施等工程也在现场集中开工,将进一步完善果园港口岸功能,提升辐射带动能力。

此外,重庆果园港鱼嘴货运站集装箱首班班列发运,标志着果园港鱼嘴货运站正式承担集装箱发运功能,将成为中欧班列(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国际物流通道贯通发运的重要枢纽支撑。

重庆市、两江新区、广安市及中铁成都局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谢力 摄影 冉雨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