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桥寺立交昨日通车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20-06-30 13:00:22 | 编辑:汪司晨

6月29日,南桥寺立交正式通车 记者 王雪佼 摄

6月29日上午10点,市级重点项目南桥寺立交(暨武江路立交、原南桥寺转盘)正式通车。据了解,该项目通车后,余松路方向、盘溪方向、北环和石子山方向、双碑方向的12条社会车辆线路有调整。原市中医院站(永辉侧)、南桥寺站(盘溪至北环方向)2处公交站取消,另行增设5处公交站。

据介绍,南桥寺立交位于石马河片区,是江北区城市拓展区域,毗邻重庆市中医院,西接江安路(原武江路三期)至大学城片区与大渡口区,东接冉家坝至渝北区,北通北环立交,南接盘溪,是跨区交通转换的重要节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桥寺立交为三层菱形立交,南北方向盘溪路直行上跨桥,东西方向江安路直行下穿道,其余方向渠化为中间层平交路口。完工通车的南桥寺立交将和江安路串联起来,最大限度的发挥双碑大桥、双碑隧道、红岩村大桥通车后对本区域辐射作用,同时也为市级工程盘溪立交的建设创造了交通转换条件。(记者 赵 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