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涪陵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抢险救灾
来源:涪陵报
时间: 2020-06-29 13:46:57 | 编辑:汪司晨

(消防官兵转移受灾群众 龙潭镇供图)

(公式同乐乡干群抢通道路 曾庆祝 摄)

6月27日以来的强降雨导致全区13个乡镇街道受灾。灾情发生后,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抢险救灾与生产自救,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南沱镇 截至28日8时,强降雨造成南沱镇关东村6组下湾便民路被冲毁20米,400余米沟渠被冲毁,附近鱼塘因泥水导致满池,鱼苗全部冲走。关东村4组下湾蜂桶岩公路旁边10立方米石头垮塌导致公路堵塞5米。秀山村9组通组路堡坎垮塌8米。秀山村3组瘦道湾通组路垮塌6米,另有35米出现安全隐患。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抢险和生产自救,对出现险情的地点进行监测上报并设置警示标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焦石镇 受洪涝影响,该镇累计倒塌房屋2户、4间,农作物受损面积达5.6公顷,总计涉及125人,无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镇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力和物资,深入受灾区域查灾、救灾,尽全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妥善处理已发生的灾情,密切关注灾情走向,防止次生灾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蔺市镇 强降雨造成该镇部分农户房屋及农作物受灾,其中金竹、五尧、泡桐、松荫、铜鼓等村居受灾较为严重。截至6月28日9时,该镇共有299户923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8户4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4亩。灾情发生后,该镇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查灾工作,持续关注降雨和受灾情况,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密切关注滑坡地带和困难群体危旧房等方面的受灾情况。

同乐乡 强降雨导致同乐乡14个村(居)出现灾情,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群众积极抢通道路,防汛救灾。据统计,此次暴雨造成该乡农作物受灾面积5458.1亩,房屋受损24间。同时,受暴雨影响,同乐乡境内道路塌方144处,30米污水管网被冲毁。得益于预防措施有力、疏散救援得当,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受灾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

大顺乡 强降雨造成大顺乡4户6间房屋一般损坏,道路3处20米不同程度受损,农作物受灾面积1.5公顷,受灾人口40人,未发生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该乡立即组织乡村组干部动员群众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6月27日夜间,兴农村1组一民房排水沟堵塞导致房屋进水,村组干部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帮助群众疏通排水沟,清理屋内积水,顺利排除险情。组织驻村驻组干部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寸地,落实专人汇总上报灾情。目前,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

增福乡 强降雨导致油江河水量超安全水位,部分乡村道路垮塌,农房部分受损。6月27日23时左右,该乡延寿村2组村民李中平家的房屋塌方,大量泥土涌进屋内。该乡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抢险,疏通排水沟,排除险情,待雨停后又组织人员清理垮塌土方。6月28日上午,该乡迅速组织全体乡村组干部,对辖区道路、房屋、地灾点、水利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并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处置。(首席记者 罗菲菲 记者 徐华东 洪华莺 洪俊 廖存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