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20-06-29 13:33:22 | 编辑:汪司晨

(道路运输行业消防比赛大练兵现场。)

6月18日,由区交通局主办的北碚区道路运输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渝州行”综合应急演练在北碚汽车客运中心举行,进一步增强全区道路运输行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此次演练旨在结合北碚区道路运输行业实际,促进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应急机制管理等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天,来自区道路运输管理处、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北碚分公司、重庆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交通执法北碚大队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先后模拟进行客运车站反恐应急处置演练、疫情防控演练、客运交通事故应急演练、道路运输行业消防比赛大练兵、客运车站车辆自燃消防演练5个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演练场景。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协调联动、有序配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实操演习和技能比拼,各演练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北碚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川亚说:“本次活动能够提高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同时也能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希望能够多组织、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记者 刘洪滔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