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大渡口段进展顺利
来源:大渡口报
时间: 2020-06-28 16:17:25 | 编辑:汪司晨

(十八号线工程线路示意图)

6月22日,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十八号线项目部发布消息,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全线已全面开工进入主体施工。其中,大渡口段包括土建八标、九标、十标。

去年底,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土建八标工程白居寺站土石方施工正式启动。大渡口段施工进展顺利,正在开挖支护白居寺站施工通道、茄白区间施工通道。

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原5A线)线路全长约29公里,是重庆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干线,途经渝中区、九龙坡区、巴南区和大渡口区,串联大杨石、李家沱和大渡口组团。全线共设车站19座(地下站12座、高架站7座),包含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等(均为暂定名)。

建成后能与已通车的1号线、2号线、环线、在建5号线、9号线、规划的12号线、24号线、25号线换乘。(记者 王玲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