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合川区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复赛落幕
来源:合川报
时间: 2020-06-28 15:16:15 | 编辑:汪司晨

6月20日,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区人力社保局等六家单位承办的合川区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复赛火热开赛。

据介绍,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从报名启动以来,共吸引了732个项目2748人参赛,其中创业创新项目176个,创意项目556个,涵盖了特色种养殖、科技及制造、文创综合、电商新零售等类别。

大赛组委会通过线上初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分组评审和集中会审,共选拔出50个优秀项目进入复赛,其中创业创新组30个项目,创意组20个项目,两个组分别于20日、21日进行了复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按照“6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方式现场竞技,8位知名创业导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考评,最终评选出了20个创业创新组项目和10个创意组项目晋级本月28日举行的决赛。

复赛前,大赛组委会还在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复赛培训暨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创业大咖、创业导师、往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者、第九届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负责人以及在合高校大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旨在提高参赛者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不断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活动中,重庆开源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登明、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张伟东、往届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项目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经验,就创业规划、创业实践、项目选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以及区内金融机构相关人员还到现场宣讲了最新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与会者纷纷表示沙龙活动让自己进一步认识到市场的重要性,了解到更多的扶持政策,将来一定要用好用活这些政策,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创业创新时代潮流中,实现人生价值。(记者 谢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