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 战新产业发展提速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6-24 08:12:03 | 编辑:肖福燕

 

“真是雪中送炭!艰难时候我们收到的政策‘大礼包’,不仅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近日,重庆宸安生物制药公司负责人拿到产业扶持资金竖起大拇指。

重庆宸安是进行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位于巴南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公司负责人口中的“大礼包”,是指巴南区专门针对大型生物医药企业制定的“一企一策”税收返还政策。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宸安公司面临原料材料价格上涨、运营成本提高等一系列困难。为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巴南区对企业给予政策支持,返还宸安等4家生物医药企业税收256万元,让企业轻装上阵。

除了有好政策,更有好服务。宸安公司进驻4年间来,感受到了巴南区和园区保姆式的暖心服务。“刚到园区的时候,很多方面都不熟悉,园区安排专人帮助我们办理施工手续,采取提前指导、提前介入的方式,避免我们走弯路、走回头路。”公司负责人说,厂房建设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园区协助宸安公司积极申报市区级相关优惠政策,享受低利率政策性贷款,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仅用半年时间便实现5.5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封顶,现在公司的新厂区即将建成投用。

宸安公司的茁壮成长是巴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巴南区将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产业确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大力扶持相关产业发展。和辰安公司一样,疫苗龙头企业博唯生物一期项目仅用时1年4个月就完成3.1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建设;抗体龙头企业智翔金泰一期项目仅用时1年6个月就完成厂房主体建设,创造了巴南工业项目建设速度的新纪录。

今年1—5月,巴南区36家战新企业抗疫情逆势而上,实现产值78亿元,高于全区规上工业产值增速8.8个百分点。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 袁启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