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碧桂园:筑牢安全根基 构筑美好人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24 07:48:34 | 编辑:肖福燕

为贯彻落实碧桂园集团“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实现安全生产长期目标,6月,重庆碧桂园围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展了“建造新人居、安全生产月”活动。

重庆碧桂园各项目在每日晨会制度、应急演练风险管控、安全责任制专项交底、设施设备隐患排查等方面,多管齐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能力。

建立安全晨会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持之以恒的工作。重庆碧桂园建立每日安全晨会管理制度,每日晨会内容要求贴近近期工作,以当日安全生产为重点,在仪态仪表、晨会设备、沟通交流、表扬机制等方面落实相关安全措施。

据了解,重庆碧桂园晨会制度要求严格:第一,以项目经理为晨会组长,形成上下管理参与责任人机制;第二,参与人员需仪容整洁,安全帽等装备穿戴到位;第三,组长配备扩音器对作业区域危险源作出提醒及防范措施;第四,晨会每日10分钟定时安全交流,提升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储备;第五,会议引入表扬机制,通报班组安全生产情况形成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氛围。

强化应急演练风险管控

为强化应急安全管理能力,包括石柱天麓府项目、碧桂园黔江项目在内的各项目还通过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与演练,重点演练建筑起重机械防台风、高处坠落救援等,做到全员参与,强化应急意识、完善应急预案,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此外,各项目部还制定了专项、综合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全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安全生产专项交底

为确定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重庆碧桂园执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项目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针对施工特点,各项目实施安全责任制专项交底,督促安全责任制及管理架构上墙公示,对安全责任制逐层交底,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职责,落实安全责任。

拉网式全覆盖设备排查

“时刻准备、有备无患。”在设备管理上,通过制定、梳理防风险清单,开展场地、设备安全检查等方式,对大型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从“机制、队伍、监管”三个重点入手,扎实推进安全设备管理。

机制上,确保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队伍上,排查起重机械设备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以及相关资料是否有效且人证合一;监管上,检查起重机械设备的主要受力结构件、主要零部件、安全保护和防护装置是否合格有效等。

“安全和质量是我们发展的基石和生命线”是重庆碧桂园始终强调并坚持的生产原则。对于重庆碧桂园来说,安全生产既是底线,也是不懈的实际行动。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