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秀山“6·18”消费扶贫逆势增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24 07:10:34 | 记者:王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秀山“6·18”消费扶贫逆势增长

整合周边地区业务,农特产品销售比重同比增30%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今年“6·18”期间,秀山依托日臻成熟和完善的电商产业生态链,借助直播带货等新方式,加强对武陵山电商扶贫产品的营销,网络零售额、农特产品电商交易额等各项指标继续保持逆势增长态势,进一步提振了消费信心,激发了消费潜力。

“6·18”期间,仅秀山电商孵化园就累计成交订单140万单,网络零售额2540万元。自热火锅、豆腐乳、酸辣粉、干吃汤圆、金丝皇菊、红糖姜茶成为今年“6·18”秀山电商爆款产品。

根据秀山电商大数据中心分析,“6·18”期间,秀山周边地区农特产品的销售比重同比去年增加30%。武陵山区唯一的韵达快递分拨中心自投用以来,积极整合周边地区业务在秀山进行分拨,目前已开通了秀山—重庆、秀山—长沙快递专线,整合了保靖、永顺、龙山、吉首、古丈、酉阳等周边多个区县快递到发业务,对周边地区的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电商规模和体量不断增大。

在此前提下,周边地区主动找秀山电商对接销售当地农特产品资源的情况增多,秀山电商销售整体形势由“企业主动向周边找货源”向“周边货源主动找企业”转变。

据了解,电商销售规模和体量的增大,以及快递时效的增加和快递上行成本的降低,为秀山电商产品定价提供了弹性空间,让电商企业真正做到了电商产品质优价廉,释放了秀山电商发展红利,激发了消费者信心,助推了消费扶贫,实现了电商企业、农民、消费者三者共赢。

秀山电商销售的农特产品具有相当的价格竞争力;在直播带货周活动中,网红主播与其粉丝的评价普遍是“货好又划算,买买买”。

希森6号马铃薯是秀山今年打造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扶贫项目,“6·18”期间,武陵山网商协会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参与销售,日销量接近3万单,并通过此次直播带货周的发酵,让该款产品成为持续热销的电商扶贫产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