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徐悲鸿美术馆开馆 23幅徐悲鸿在重庆时期珍贵原作展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20 06:44:23 | 编辑:李振兵

六月十九日,江北区石家花园徐悲鸿旧居,重庆徐悲鸿美术馆举行开馆展览。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6月19日,重庆徐悲鸿美术馆展出的徐悲鸿名作《巴人汲水》。首席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巴人汲水》《牧童与牛》《立马》……6月19日,“汲登百丈路迢迢——徐悲鸿与民族美育的时代理想”艺术展开幕式暨重庆徐悲鸿美术馆开馆仪式,在江北区石家花园徐悲鸿旧居举行。23幅徐悲鸿在重庆时期的珍贵原作,及李可染、李斛、宗其香、张安治等艺术大家的22幅精品原作,为重庆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汲登百丈路迢迢——徐悲鸿与民族美育的时代理想”艺术展为重庆徐悲鸿美术馆的开馆展,由江北区委区政府、徐悲鸿纪念馆主办,江北区文化旅游委、时代悲鸿(北京)文化艺术中心承办。

在展陈设计上,本次展览采用了绘画作品原作展出+史料文献+实景还原+科技互动+云上虚拟展览等多重表现方式,把徐悲鸿曾居住的石家花园一楼作为原景展示区,复原了徐悲鸿当年的画室、会客厅与中国美术学院图书馆的最初场景;二楼为真迹原作展示区,分为“壮图在自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江山可染”“心源万斛”“共美其香”“艺道安治”5个板块。展览充分展现了艺术家在特殊时期利用绘画艺术为国抗争的民族精神,以及他们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本次展览既是对徐悲鸿与重庆这座立体城市内在联系的梳理,也是对中国现代美术教育体系建立的展示。6月19日至6月25日为专业观众观展期,6月26日至9月13日对公众开放,观众需提前关注江北区文旅纵横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方可进馆参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