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永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5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20 06:43:54 | 编辑:李振兵

永川2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5亿元,长城、雅迪分别开建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生产项目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颜安 实习生 苏畅)6月19日,永川区举行2020年第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6个项目总投资125.2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30亿元,增加税收10.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340个。其中,国内汽摩行业两大领军型企业——长城汽车和雅迪电动车分别有发动机、变速器和整车生产项目开建。

蜂巢易创9AT自动变速器系长城汽车自主研发,是国内最高端的自主产权变速器项目,可广泛应用在非承载式汽车上,市场前景广阔;蜂巢易创汽车发动机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8万台汽柴油发动机,项目开建标志着永川区汽车发动机项目实现零的突破;而长城汽车年产6万辆新型SUV车型项目,总投资10亿元,预计明年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永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建的变速器、发动机项目,加上此前已有的底盘、内外饰和电子电器等项目,标志着永川已齐聚汽车五大核心零部件,可极大促进机械加工、数控机床等上游行业壮大发展,对该区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国内新能源摩托车龙头企业雅迪集团将在永川建设年产200万辆电动摩托车整车及配套零部件的生产项目。项目预计于2021年投产,年产值将达60亿元,产业链将涵盖30余家零部件企业,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永川区始终把汽摩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坚持聚焦产业链、发展新集群,初步形成了以长城、德国STS、庆铃三家汽车整车企业,瑞悦、金皇后两家代工企业,雅迪新能源摩托车和数十家零部件企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2019年实现产值156.6亿元,同比增长14.1%。

下一步,永川将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1000亿级的永川汽车生态城,加速构建产业集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