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7个项目签约落户璧山 总投资177亿元,包括西南片区最大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20 06:43:16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6月19日,璧山区举办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包括西南片区最大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在内的27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额177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36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均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27个签约项目中,现代工业类项目19个,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个,现代农业类项目1个,科技金融类项目5个。工业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

其中,阿基米米总部上市、国科量子等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加快璧山新基建工作进度,提升科学城支撑服务实力;柔性光电薄膜及其智慧终端、先进集成磁传感产业化等科技转化项目的签约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璧山与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紧密合作,切实把大学城智力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成都邦晟生态食品加工、四川农嘉富智慧蔬菜种植等项目签约落地,将进一步优化璧山生产生活空间布局,助推打造田园都市生态样板。

总投资30亿元的青岛少海汇重庆智慧生活产业园项目将在璧山打造西南片区最大的智能家居生产总部基地,建设全球领先的未来生活方式展暨智能家居展销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璧山区智能家居领域对外宣传的形象窗口。

同时,签约项目突出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签约的27个项目中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产业项目有6个,占比达22%,总投资49亿元。以新加坡科技创新离岸孵化服务中心为代表的科技服务项目致力于为璧山搭建面向全球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提供海外高技术项目和高端创新人才的筛选、储备、对接、引进、管理服务,不断提升该区科技创新开放度和活跃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