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举行川剧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南川报
时间: 2020-06-16 16:20:21 | 编辑:汪司晨

  6月11日,川剧演员正在表演经典川剧选段《杀奢》。 记者 聂灵灵 摄

  6月11日,南川区在万达广场展演大厅举行“成渝一体发展 文化交流融合”川剧文化交流活动,来自成渝两地的川剧演员和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谋川剧艺术发展,促进文化交流。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川剧团团长贾大安、重庆市璧山戏曲协会主席徐沾泉、重庆市綦江川剧协会会长刘洪、重庆市万盛川剧传承人陈代科等在现场就川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活动现场,成渝两地的川剧演员为市民带来了《杀奢》《闯宫》等著名的川剧选段,南川区川剧演员则为观众呈现了川剧经典内容《变脸》,85岁高龄的贾大安清唱川剧《花仙剑》时,高亢的唱腔、细腻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市民胡容看完演出后说:“今天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川剧,希望我区经常能有这样的演出,让老百姓也能更多地了解传统文化。”

  “通过这样的演出交流活动,让市民感受到川剧艺术的别样魅力。”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梁小勇说,同时也让老艺术家来手把手教年轻人,从而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据介绍,两地的川剧演出剧团还将在川剧作品打造、人才培养、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合作,并通过川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川剧在两地的发展。(记者 聂灵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