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力争三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品产业集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14 07:50:12 | 记者:夏元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塑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等消费品产业符号

重庆力争三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品产业集群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6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计划到2022年,推动规模以上消费品工业企业总产值达到4500亿元,年均增长10%。

同时,我市还计划到2022年培育5个100亿级、10个50亿级消费品工业龙头企业,以及10个市场占有率高的拳头产品、2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消费品工业品牌,建成两个500亿级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5个100亿级市级特色产业基地。

今年4月,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将整合利用市内外资源,增强协同创新能力,通过塑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等消费品产业符号,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品产业集群。

“提升壮大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消费品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将是接下来3年内我市消费品工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在传统优势产业领域,我市将重点培育农副食品、特色轻工和纺织服装产业;在新兴消费品产业领域,将重点培育特色消费品、健康消费品、时尚潮流消费品和精致高端消费品等;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将促进消费品工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与商贸流通业紧密对接。

另外,《行动计划》还对多个市级部门和区县政府部门提出多项建设任务,包括发挥创新赋能作用、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打造龙头企业拳头产品、推动特色化集群化发展、开展品牌建设专项行动、提升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优化拓宽市场渠道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