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工行4年来在渝投放融资款1.31万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13 06:45:2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6月11日从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获悉,过去4年里,该行累计投放融资款1.31万亿元,其中仅贷款就有近6300亿元。

该行能够交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与其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等多层次创新密不可分。

譬如,为支持重庆小微企业发展,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深度参与重庆“3+X”票据贴现体系建设,自2017年以来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票据贴现911亿元。同时,该行积极运用大数据平台和技术,创新推出“结算信用贷”“税e贷”“医保刷卡通”“商票通”和“科信贷”等一系列特色普惠金融产品,累计投放融资款近30亿元。

据统计,4年来,该行加快发展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累计向近3.5万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2400亿元。

此外,在助力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也依托产品、服务等创新,投放了大量融资款。4年来该行累计向重庆民营企业投放贷款近2400亿元。同时,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近1900亿元、基础设施贷款1100多亿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率先与市发展改革委签署《专项合作协议》,为全市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新基建等领域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专项融资支持。

在全力服务重庆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同时,该行自身也实现了更好发展。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末,其存贷款总量突破了万亿元大关,达到10042亿元,比2016年初增长4147.51亿元,年均增长1000亿元左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