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三峡博物馆已征集抗疫实物729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13 06:45:05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迎昭)6月12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捐赠仪式。截至6月10日,该馆共征集抗疫相关实物729件,电子公文20份,视频资料85G,图片1500余张。

据了解,为加强当代物证保存,为明天记录今天,三峡博物馆从2月初就启动了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证工作,并于2月21日向社会发布“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物证的启事”。与此同时,该馆组建征集团队,分别针对党政机关、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新闻媒体、志愿者等抗疫群体和个人,分头开展抗疫物证的征集工作。

在三峡博物馆征集到的抗疫物证中,具有代表性的有“重庆援鄂医疗队队旗”“2020年1月24日上清寺街道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到岗统计表”“重庆媒体疫情期间在武汉采访的车辆通行证”“重庆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人员所佩戴头盔”“重庆抗疫先进典型人物在疫情期间工作笔记”等。这批物证资料记录了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的历程,反映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临危不惧的精神风貌,是重要的历史见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