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 从“嫌麻烦”到“我愿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11 08:08:12 | 编辑:肖福燕

新颖生动的公益广告,精致时尚的文创礼品,智能美观的垃圾分类装置……近日,北碚区开发出一系列垃圾分类城市形象作品,将人文元素融入宣传引导,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北碚区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形象体系以“盾牌”作为核心视觉,寓意着生活垃圾分类是守护城市生态环境的必要举措;在内容上,糅入缙云山、北温泉、正码头、古镇偏岩等城市形象符号;在表现形式上,运用手绘、雕塑等创意设计方法,将垃圾分类从政策到文化、从知识到技能、从粗放到精细进行全方位梳理。

目前,北碚区已将生活垃圾分类城市管理形象体系应用到各个宣传推广领域。一方面投放大量广告和垃圾分类装置等,向市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正陆续开发靠枕、茶杯、T恤、笔记本等文创小礼品,市民可通过参与社区、物业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领取。

“既展示了城市文明形象,又通过轻松、有趣的的方式,将垃圾分类融入了日常生活。”天生街道西南大学南社区是北碚区的垃圾分类示范试点之一,社区党委书记顾春利说,垃圾分类城市形象作品投放以来,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正由“不理解”“嫌麻烦”向“我时尚”“我愿意”转变。

目前,北碚区垃圾分类工作已实现全区17个街镇、73个社区、501个小区全覆盖。今年北碚区将把全区9个街道和25个行政村纳入示范范围,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北碚区融媒体中心 邓公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