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碧桂园发出旧书“征集令”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6-10 08:04:00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2020“阳光粉笔计划”再出发

重庆碧桂园发出旧书“征集令”

从2019年开始,重庆碧桂园发起了“阳光粉笔计划”,一路在重庆绘制出公益的爱心地图,并在不断践行公益的过程中,逐渐找到未来公益的方向——关注儿童成长、陪伴儿童成长。2020年,重庆碧桂园让爱延续,“阳光粉笔计划”即将再度起航,将邀请业主、爱心人士等一起加入到爱的公益之旅,点亮美好希望。

创新公益形式 传递爱心火种

2019年,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之童心碧修课在永川粉店小学拉开帷幕,并先后在万州、涪陵等多个乡村学校开展教育知识讲座,邀请多名博士与孩子们共话成长之路,课堂后一起绘画、运动,共度美好时光。

今年重庆碧桂园“阳光粉笔计划”再度启程,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升级,活动由“图书漂流记‘碧’读分享”捐赠活动、“阅读小使者朗诵评选活动”两部分组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儿童送去书籍,并提供展示平台。

重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碧桂园在践行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也逐步认识到公益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捐助,更需要精神上的关注与理解,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是‘阳光粉笔计划’的初衷。”

旧书“征集令” 汇聚公益同路人

今年的阳光粉笔计划,将陆续在重庆各区域展开。6月初,重庆碧桂园发出一封特殊的“征集令”:“将有用的书籍给孩子们带去慰藉,一本图书的漂流,一份爱心的传递,旧书征集美好启幕。”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据了解,“图书漂流记‘碧’读分享”捐赠活动,以书籍流转为核心,聚焦捐书公益,让阅读成为美好生活新风尚,让知识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养分。

为此,重庆碧桂园广泛号召业主、客户、社会人士等捐赠适合3-15岁少年儿童阅读的健康书籍。届时,市民可前往重庆碧桂园各项目销售中心自由捐赠图书。同时,重庆碧桂园将继续组织业主捐赠书籍,还将组织部分业主代表前往受捐学校,亲手将募捐的书籍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注重能力塑造 提供展示平台

除了线下发动捐书活动之外,重庆碧桂园后续更将在线上发起“阳光粉笔计划”——阅读小使者朗诵评选活动。该公益活动将面对参与“阳光粉笔计划”公益活动学校的在校学生开展,选手可以围绕爱家乡、爱生活、爱家人等朗诵主题进行视频录制,将根据诵读内容、选手表现等方面,对参赛视频进行初选,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同时接受网友投票点赞,给优秀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2020年,重庆碧桂园将与业主、爱心人士一起,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公益的热忱与真心。未来,重庆碧桂园将继续坚持公益,用实际行动将源源不断的温暖,汇成一条永不干涸的爱心河流。

方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